我行新一代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8-05-24
分享到:

5月20日,郑州银行再迎发展里程碑上一件大事!一场以“新核心 新未来”为主题的新一代信息系统上线仪式在郑州银行科技研发中心拉开帷幕。郑州银行监事长、工会主席赵丽娟,副行长郭志彬、孙海刚、张文建,首席信息官、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姜涛,风险总监王艳丽,零售业务总监、小企业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连东;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威,北京优智汇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萍,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魏锋,深圳市星耀蓝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星,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咨询合伙人李南,北京捷科智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立娟,天阳宏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亚宁,北京宇信科技集团有限股份公司副总裁张达,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北方中心总经理魏振录等出席现场。

姜涛从业务支撑、架构规划、项目管理方面介绍了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情况。他指出该项目的成功上线,将在提升业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加大服务便利的同时,有力地支撑业务规模的高速增长、客户群体和服务需求的急速扩张、产品种类的日益丰富以及服务地域的纵深发展,为郑州银行新一轮的快速增长提供坚实可靠的技术支持平台。

魏锋、舒萍代表合作厂商发言,他们分别对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成功上线表示祝贺,并从与郑州银行合作的历程讲述对自身发展影响,以及对新一代核心系统上线的期待及合作前景的期许。他们指出,项目成功上线得益于郑州银行领导集体高瞻远瞩的精心规划及周密部署,更得益于郑州银行日益增强的综合实力,很荣幸能为郑州银行的科技发展加油助力,期待下一次的合作共赢。

孙海刚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机构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就是信息系统。新一代信息系统的成功上线是郑州银行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郑州银行在科技时代面向未来大发展的新起点。它不仅是项目组成员夜以继日、辛勤付出的有力见证,也是业务与技术融合度大幅提升的集中体现,更是全面推动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和精品市民银行建设的新动力。希望全体员工将新一代的精华融入到业务中去,进一步推动精细化运营和垂直化管理,深入探索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早日实现科技引领发展的目标,向着“一流银行”、“百年郑银”的宏伟目标坚实迈进!并对以长亮科技、优智汇咨询、赞同科技为代表的46家厂商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仪式最后,郑州银行监事长赵丽娟,副行长郭志彬、孙海刚、张文建,首席信息官、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姜涛,以及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威、北京优智汇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萍、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魏锋共同按下手掌,正式启动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据悉,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行长申学清对新系统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工作部署,他们指出“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是结合郑州银行科技兴行战略和转型需要,加强科技引领,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抓手,支撑8到10年未来业务的战略发展,对于郑州银行来说意义非凡!”,要求全行部门要勇于创新,密切配合,争取将该系统建造成行业一流,确保系统成功上线。

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于2016年5月立项启动,共涉及102个系统开发,完成2340个接口的治理。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在业务支撑、架构规划、项目管理三个方面均有大幅提升。业务方面可全面支持流程银行、利率市场化,客户差异定价,支持业务快速创新,满足监管合规、风险管理和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架构方面,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交易核算分离,多渠道协同支撑,分层服务的SOA弹性架构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全行的信息科技架构管控水平。项目管理方面,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基于数据对项目九大知识领域进行管理,确保项目在有限时间有限资源保质保量完成。

5月20日上午10点,全行比预定时间提前22小时正式对外营业,标志着郑州银行新一代信息项目上线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