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获批开展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资格

发布日期:2018-08-09
分享到:

郑州银行业务资格再传捷报!近日,我行正式收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郑州银行开展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的批复》,获批在河南省开展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业务。

作为一家扎根河南的区域性商业银行,郑州银行始终以服务本土、服务百姓为己任。该资格的获批,为我行实施普惠金融、方便百姓民生、开展精准扶贫提供了新的手段和工具。未来,我行将构建分支行网点、惠农服务站点、直销银行一体化的服务体系,努力解决农村金融服务空白点,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综合性惠农支付服务是通过银行卡收单机构在农村乡(镇)、村的指定合作商户服务点布放银行卡受理终端,向借记卡持卡人提供小额取款、余额查询、转账、缴费及其他便民金融服务的业务。据2018年6月河南银联口径数据,助农取款(受理)清算笔数已达45.72万笔,清算金额2.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