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企业文化获评“新中国70年企业文化建设典范案例”

发布日期:2019-11-20
分享到:

 

1116-18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文化自强·铸就七十年工业基础,文化自信·构建新时代企业文明——中外企业文化2019 合肥峰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大会总结表彰了“新中国70年中国企业精神与企业文化”先进典型,我行企业文化被评为“新中国70年企业文化建设典范案例”。 

 

峰会旨在总结新中国70年积累的企业文化财富,研究中国企业文化发展从自发走向自觉、自强、自信的历程和规律,总结各个时期体现中国企业精神、中国企业智慧、中国企业力量的优秀典型,推广中国企业先进理念和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同时,分析未来中国企业文化发展的方向与思路,探讨新时代下中国企业文化面临的新课题,探索相关解决之道。国家部委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全国各行业的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郑州银行从历史上发生严重挤兑,一度濒临关闭到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几代郑银人卧薪尝胆、栉风沐雨、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在中国金融业改革大潮中,创新引领,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勇攀新高,形成了“合规鼎峙、革故鼎新、一言九鼎”的核心价值观和“拔山扛鼎、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持续服务实体经济,提升人民福祉,推进高质量发展,在中国金融史册留下浓重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