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学清: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精神 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12-27
分享到:

 

 

1226日,“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三周年交流座谈会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办。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受邀出席座谈会并进行主题发言 

普惠金融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申学清在讲话中指出,发展普惠金融是国之大计、民之根本。普惠金融的客户群体支撑了我国经济发展,积极为普惠金融客户群体服务是金融机构的职责所系,而乡村振兴更是与我国最广大农村人口的利益息息相关。作为本土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兰考在普惠金融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收获了不少成功经验下一步,郑州银行将结合成熟的普惠金融经验和科技赋能,让普惠金融的春风吹遍河南省的乡村大地,为河南省乡村振兴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弘扬焦裕禄精神助力普惠金融扎根中华大地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把焦裕禄精神高度概括为“三股劲”,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申学清强调,要干好普惠金融,同样需要发扬和传承“三股劲”精神:对群众有亲劲,是干好普惠金融的桥梁;抓工作,是干好普惠金融的稳定器;干事业,是干好普惠金融的制胜法宝。 

申学清说,由郑州银行发起设立的中牟郑银村镇银行,在2015年规模就已突破100亿,是村镇银行中的“明星银行”。成绩的取得正是因为中牟郑银村镇银行的干部员工和群众亲如兄弟,深入百姓身边,长期驻村,根据群众“千人千面”的需求量身定制产品,和村支书一起组成审贷小组,把银行设在了田间地头。 

郑州银行牵手普惠 为乡村振兴插上金融之翼 

郑州银行是全国首家A+H上市城商行,目前表内外资产规模已突破6000亿元,“金融豫军”的优秀代表之一。作为一家集团化发展的银行,郑州银行已开设分支机构170余家,控股河南九鼎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管理中牟、新密、鄢陵、扶沟、新郑、浚县、确山7家村镇银行。同时,郑州银行打造的“简单派”贷款品牌,形成了“派生意”“派生活”“派信用”三大产品体系,丰富多样的贷款产品可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金融需求;2006年起,郑州银行在小微、普惠领域精心耕耘13,有380多名小微客户经理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匠心”服务。郑州银行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做好普惠金融。 

截至20199月末,郑州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70亿元,较年初增长42亿元,增速18.51%,连续7年完成普惠型小微贷款指标2019125日,郑州银行兰考支行开业,郑州银行在践行普惠理念、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持续前进 

普惠金融是国家战略、是金融创新,更是地方金融机构的责任和使命。申学清表示:郑州银行将继续在党和政府、监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焦裕禄精神,克难攻坚,勇于担当,服务下沉,为河南全省乡村振兴、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更强的郑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