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调研郑州银行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0-02-27
分享到:

227日上午,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一行来到郑州银行,就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勉励郑州银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指示精神,持续担当作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输氧供血力度,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系列支持政策的坚定执行者,做与企业同舟共济的贴心人,做同心抗疫能量的传递者。 

  

在郑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入口处,史占勇副市长一行按地面标识相互间隔一米,依次测量体温、用酒精消毒液洗手并登记信息后进入营业大厅。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简要介绍郑州银行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商贸金融小微金融特色业务;重点汇报了支持社会各界防疫抗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郑州银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王天宇介绍,郑州银行自125日(大年初一)起,陆续出台了“防控疫情九条措施”“扶持小微八条特惠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等系列政策,采取减费让利、对经营困难企业针对性帮扶、对疫情防控相关重点企业贴身保障、积极落实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等措施,全方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郑州银行自210日起实行弹性工作制部分复工,224日起全面复工,人员复工率达92.34%;累计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40万元,下辖各分支行还向医院、公安、社区等重要防疫单位捐款捐物196万元。郑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就当前开展的其他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史占勇对郑州银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史占勇指出,金融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越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越要进一步体现金融担当,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水”,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史占勇强调,郑州银行是“金融豫军”的优秀代表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指示精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作为在接下来的战役中出新彩、出重彩。 

史占勇勉励郑州银行在下一步工作中,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及部委、省市相关支持政策,以及郑州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三十条”举措,强化疫情防控支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积极对接郑州市防疫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发挥地方法人银行优势保障其融资支持,帮助其健康平稳运营;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系列支持政策的坚定执行者,做与企业同舟共济的贴心人,做同心抗疫能量的传递者,将郑州银行经营得更好、发展得更好,为郑州加快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州市金融局局长郝伟、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周军营、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宁娣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