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环境、促环保、降污染——郑州银行助力国家开发银行发行首单”应对气候变化”专题绿色金融债券

发布日期:2020-07-28
分享到:

国家开发银行拟于729日在上海面向全球首次试点中央结算公司、上清所、上交所、深交所多市场同步发行首单“应对气候变化”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100亿元。本期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低碳运输等绿色项目,有效减缓和抑制气候变化,降低污染物排放。 

郑州银行作为副主承,协同助力国家开发银行打好环境保卫战,推动我国绿色环保事业的持续发展,支持我国不同债券市场的联动和开放。本次国开行绿色金融债的增发,提出绿色债券、社会债券、气候债券新专题,创新一只债券多市场同发模式,率先探索实践我国金融产品互联互通,助力国内金融市场新开放,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发展。 

郑州银行在20余年发展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服务绿色产业发展,先后共计发行50亿元绿色金融债,帮助污染防治、清洁交通、节能、生态保护和适应气候变化四类绿色产业项目发展。参与国开行绿色金融债的发行,为郑州银行助推绿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渠道,也进一步激励郑州银行为国内绿色债券市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