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积极部署抗汛救灾 保障金融服务

发布日期:2021-07-26
分享到: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险情不断,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面临极大威胁。郑州银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国家防总及省市应急防汛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风雨中坚守地方金融法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加速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大局修筑“郑银港湾”。 

全力组织防汛救灾工作,保障金融基础服务畅通 

722日上午,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主持召开党委及经营班子扩大会议,听取总行相关部门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各机构网点营业情况及金融服务保障重点难点问题等情况汇报,并现场要求总行总监级(含)以上领导对郑州市区未开业网点进行包干调研,了解实际困难、帮扶相关网点尽快达到开业条件。郑州银行还建立自救恢复工作机制,全面统计各网点(不含附属机构)恢复营业情况,针对未营业网点普遍存在的断电、电路过水未检修、部分设施需装修、网络不通等问题,由总行相关部门分解任务,跟踪督办,全力帮扶各网点及早正常运营。 

截至目前,郑州银行174家营业网点中,除新乡分行2家网点因汛情不能营业外,其余网点已全面恢复营业(含合署办公网点5家)短短两天内即完成了全行的网点自救和恢复。 

推出防汛救灾专属金融服务,积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郑州银行面向受灾企业连续推出多项帮扶措施,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一是推出“防汛救灾应急贷款”,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同时给予较大利率优惠,首批计划额度10亿元,专项为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各类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二是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对因汛情影响无法及时还本付息的农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推出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服务收费、调整还本付息方式、给予征信保护、延长个人贷款还款日等“一揽子”帮扶措施;三是对因汛情影响暂不能营业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鼓励支持企业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重等多种方式降低融资成本。是深入开展“点对点”帮扶,要求全行客户经理主动走访联系所服务的企业客户,了解客户受灾情况、存在困难及所需支持,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与企业共渡难关。 

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为受灾群众纾困解忧 

在做好自身防汛抢险、生产自救的同时,郑州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主力军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营业网点纷纷设立“防汛绿色通道”和“防汛爱心驿站”,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储备,为周边市民提供必要的应急援助,紧急筹集、捐赠救灾物资,参与志愿服务,全力以赴支援抢险一线和受困市民。截至目前,郑州银行34个基层单位累计捐款捐物82.47万元,全力为受灾群众纾困解忧在防汛救灾中扛起“郑银担当”。 

 

 

 

  

灾情当前,郑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中层全部到岗,身先士卒,基层党员干部员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上下齐心,最大程度做好应急防汛工作,优先保障客户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序推进各项应急处置,为防汛救灾筑牢“金融堤坝”贡献“郑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