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员工张金凡荣获“2021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2021-12-28
分享到:

近日,中国金融工会发布表彰决定,选树一批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的突出典型,郑州银行洛阳分行中州东路支行营业室主任张金凡荣获“2021年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一名90后年轻员工,自2013年入行成为郑州银行洛阳分行筹备组第一批柜员以来,张金凡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用默默地付出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8年间,她从一名柜面新人逐渐成长为业务精通的岗位骨干,在2018年、2020年郑州市技术运动会上分别获得多券别残损币兑换技能竞赛第一名、小面额残损币兑换技能竞赛第一名,并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分行柜面团队的中坚力量,张金凡主动牺牲休息时间,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技术,定期带领运营团队刻苦训练。在她的带动下,郑州银行洛阳分行连续三年均有选手获得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技术标兵荣誉称号,累计获得三次单项第一名;作为营业室主任,她还带领团队深入街道社区,参加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公益宣传活动,获得了郑州银行洛阳分行全体干部职工和客户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青年员工学习的榜样。 

张金凡的事迹正是郑州银行运营条线1100余名干部员工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郑州银行坚持“人才兴行”战略,高度重视员工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郑州银行总行工会在郑州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按照行党委部署要求,联合郑州银行运营管理部,连续十年承办郑州市职工技术运动会,为基层员工搭建成长成才平台,“技能看家”“岗位成才”的理念在全行蔚然成风。 

作为郑州银行历史文化的传承,“拔山扛鼎、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深深地镌刻在郑银人的骨血里,并将“用心经营、潜心钻研、孜孜不倦”的事业心作为践行和弘扬郑州银行“心”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是郑州银行干部员工不懈追求的精神状态。郑州银行工会主席李红表示,下一步,郑州银行将以本次表彰为契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客户、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