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首次跻身全球银行200强

发布日期:2022-07-05
分享到:

74日,英国《银行家》公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按照一级资本排名,郑州银行位列第184名,较去年跃升44名,跻身全球银行200强。 

《银行家》自1970年以来,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前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公信力。该排名主要基于一级资本等衡量银行实力的关键指标,对全球银行进行排名,反映了银行抗风险和利润增长的能力,是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 

近年来,郑州银行深度落实国家、省市重大部署和全行高质量发展思路,主动摒弃规模情结和速度情结,不断推动特色化、差异化、内涵式发展,制定了新五年战略规划,完善了“123456”高质量发展指导思想,提出“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领先银行”的战略愿景,以高质量发展思想为指导,将“四新金融”(科创金融、小微企业园金融、乡村金融、市民金融)与“五朵云”联动,发挥河南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主体责任,将科创金融提升到战略之首,举全行之力深入实施“五四战略”,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十二五”以来,郑州银行向全省累计投放资金超2万亿元,支持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原科技城等国家战略和重点项目及实体企业。 

面对近两年来疫情反复和经济形势的双重挑战,郑州银行克难攻坚,坚定高质量发展道路,稳妥开展各项经营管理工作,经营指标稳定增长。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郑州银行资产规模5751.09亿元,贷款总额3065.45亿元,存款总额3221.67亿元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收34.21亿元,同比增长7.13%,实现净利润12.24亿元,同比增长5.07% 

当前,郑州银行正按照新的打造高质量发展价值领先银行的战略愿景,按照打造政策性科创金融一流特色银行目标,践行“心金融,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郑州高质量发展,为中原出彩、中部崛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