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线上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业务

发布日期:2022-08-01
分享到:

728日,郑州银行登封支行协助某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使用在郑州银行开立的资金监管账户,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成功完成线上售课、销课、退费全流程交易,这是全省首笔通过该平台对校外培训机构线上交易实施的资金监管业务。 

“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是国家教育部为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统一建设的国家级校外培训机构综合平台,旨在通过系统化手段,落实中央“双减”工作安排部署,加强预收费资金管理和使用,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切实保障预收费资金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 

7月初,郑州银行成为省内首家完成该平台对接工作的地方性银行,现又率先通过该平台实现对线上交易的资金监管,为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办学提供了强力支撑,郑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省内教育培训机构提供高效、便捷的资金监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