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连续5年位列中国服务业500强

发布日期:2022-09-07
分享到:

96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郑州银行位列第231位,这是郑州银行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5年入围,是河南省唯一上榜的金融机构,代表了社会各界对郑州银行综合竞争力的认可。 

作为服务区域经济的地方城商行,郑州银行根植于中原大地,聚焦“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融资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特色业务定位,始终将服务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深入推进深化改革和业务转型,实施“五四战略”,将商贸金融“五朵云”(云物流、云交易、云融资、云商、云服务)与“四新金融”(科创金融、小微企业园金融、市民金融、乡村金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转型发展成效显著。截至今年6月底,郑州银行资产总额5842.9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62%。其中,存款总额3244.6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77%;贷款总额3164.8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0% 

今年42日,为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河南省地方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正式启动,河南省成为全国首个由省委省政府主导并强力推动政策性科创金融的省份,郑州银行被河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运营主体,为科创企业“低成本、弱担保、长周期、便捷化”的金融服务。郑州银行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为组长的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推进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及各部门职责,将政策性科创金融战略作为郑州银行“一号工程”,建立“六专”运营机制,积极落实“十二条措施”,全力支持科创企业成长和创新活动,助力稳住河南省经济大盘。截至20226月末,共送达预授信通知书3325户,预授信金额193亿元,累计支持各类科创企业1210户,金额102.4亿元。 

服务创新主体的同时,市民服务也不断推陈出新。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对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郑州银行充分发挥市民金融优势,成立以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为组长的郑州银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新市民金融服务“十二条举措”,在创业、就业、住房、社保、养老等重点领域,推出创业贷款实行内部优惠定价、拓宽新市民存量房购房贷款申请渠道、住房公积金提取便利等举措,助力新市民在城市生活和扎根;上线专属产品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丰富住房按揭贷款产品,引入新市民专属保险产品,正式发行新市民专属借记卡——商鼎新市民卡,打造社保、医保“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新市民提供便捷、易得的金融支持。 

贴心的金融服务还走入田间地头,打通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郑州银行通过设立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点,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加强农村金融产品供给,推出手机银行APP“乡村振兴版”,入选《河南省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持续深化多元服务场景建设,为农村居民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20226月末,郑州银行涉农贷款余额794.6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0.19亿元,增幅8.20%;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66.47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21亿元,增幅14.09% 

郑州银行将继续秉持“敬畏心、事业心、求索心、利他心、责任心”的核心价值观,凝练“以人为本”和“客户至上”的“心金融”理念精髓,坚守“心金融,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领先银行”战略愿景,以特色产品服务百姓民生,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