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篇章丨银行间外汇市场首笔差额交割远期交易顺利达成

发布日期:2018-05-17
分享到:

2018516日,中国银行与郑州银行在银行间外汇市场达成一笔USD/CNY差额交割远期交易。这是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差额交割远期交易产品以来的首笔交易。 

远期交易按到期结算方式分为全额交割和差额交割。差额交割远期交易是指交易双方按事前约定的汇率与到期时即期汇率轧差结算损益,不实际收付人民币和外汇本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新一代外汇交易平台CFETSFX2017推出的差额交割远期交易目前支持USD/CNYEUR/CNYJPY/CNYGBP/CNY四个货币对,1W1M3M6M1Y五个标准期限和非标准期限的询价交易;交易双方可协商约定境内即期汇率作为轧差结算参考汇率,支持中间价、11:0015:00参考汇率3种参考汇率类型;差额结算货币为人民币。 

自国家外汇管理局213日发布20183号文以来,客户远期结售汇差额交割需求逐步增长;515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政策问答,明确了差额交割的适用背景,客户的保值需求可能将进一步释放。银行间差额交割远期交易为银行头寸管理提供新的工具,与客户远期差额交割业务的发展相辅相成,互相促进,并将促进境内外汇市场广度进一步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