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郑州银行助力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

发布日期:2018-07-03
分享到:

数据显示:2017年,郑州银行在河南全省范围与1071家非税收入执收单位合作,通过网点柜面代收及互联网电子化缴款方式,实现非税缴款28.5万笔,金额达61.4亿元。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背后是郑州银行提速科技创新,让群众普享便利的担当之举。

通用缴费是郑州银行电子银行品牌奇妙屋旗下,服务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互联网资金结算类金融产品,也是该行鼎融易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不同非税执收单位和企事业单位电子缴费需要,可由执收单位在互联网在线自主发起缴费项目的建立,通过郑州银行鼎融易互联网PC、手机移动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号为城市生活的居民和百姓提供安全、方便、快捷、高效的生活缴费服务场景,现已成为河南省市各级地方政府打造智慧城市的有力工具。同时,该方案可与河南省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中的集中汇缴模式进行无缝对接,快速实现全省学费、择校费、廉租房费、寄宿费等各级执收单位非税收入电子化缴费场景的建设。此外,还可应用于非政府类缴费项目的代收,如工会费、党费、物业管理费等上千种移动支付缴费场景,能够充分满足本地企事业单位、团体移动电子化缴费需求,方便收费单位收缴费工作的高效开展。

非税易是郑州银行通过整合目前市场上先进的电子支付渠道及移动支付模式,实现了包括郑州银行鼎融易、中国银联银行卡刷卡支付、银联云闪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受理的服务模式。该产品通过在非税收入执收单位现场提供智能POS机、聚合二维码立牌等多种方案,满足政府类企事业非税执收单位非税收入缴款需求。非税易从试点到全省推广仅用时一个月,目前缴纳金额达2000余万元。

线上收银台业务是郑州银行面向互联网应用程度较高的、政府类执收单位所提供的一款互联网结算类金融产品,该产品运用了高科技手段及电子签名支付工具,可全面支持对公账户及各类型银行卡账户实现互联网线上非税收入大额缴款需求,涵盖对公网银支付、个人银行卡快捷支付、网关支付、二维码支付等业务。线上收银台通过与非税执收单位业务系统对接,有效打破了非税缴费受理区域及时间的限制,方便企业及个人非税业务缴款人缴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