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第一!郑州银行“金梧桐”财富管理品牌再获认可

发布日期:2020-01-09
分享到:

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时,最关注银行的综合理财能力。日前,普益标准发布20193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郑州银行位居河南省区域银行综合理财能力第一名;凭借风险控制能力、信息披露规范性,郑州银行同样荣获河南省冠军称号,标志着郑州银行的理财能力再次得到权威机构认可。

郑州银行自2010年开展理财业务以来,以合规经营为准则,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为客户创造收益为目标,稳健运行、稳步发展,所发行理财产品全部达到预期收益,创造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已到期产品100%达到预期收益 

自成立之初,郑州银行便奠定“精品市民银行”的业务定位,秉承“普惠金融”、“服务大众”的产品设计理念,研发更适合河南本土客群特点需求的理财产品,成为郑州银行财富管理工作的方向。 

2010年,郑州银行“金梧桐”财富管理品牌正式成立。“梧桐树”为郑州市市树,“今日栽下金梧桐,明朝引来金凤凰”蕴含郑州银行根植郑州并竭力为客户创造财富的美好愿景。 

“金梧桐”财富管理产品系列包含金梧桐自营理财系列和私行精选系列。自20104月发行第一期“金梧桐”自营理财产品以来,截至201912月底,已经累计发行自营理财产品1620期,累计募集金额3242亿元,认购客户数量合计22.4万人,已累计兑付1456期,兑付金额2574亿元,为客户实现收益50.3亿元。所有到期兑付理财产品均达到预期收益,切实为老百姓的资产起到保值增值的作用,树立了较好的市场口碑。 

  

开始涉足私人银行服务领域 

如今,郑州银行现已发行600万余张银行卡,平均郑州市每2人中就有1人为持卡客户。作为一家本土金融机构,郑州银行“守土有责”,为郑州市民资产实现保值增值是该行的服务理念。尽管起步较晚,但在郑州市场上,郑州银行的理财产品价格竞争力强,封闭式理财产品一直坚持T+0兑付,帮助客户实现收益最大化。 

为进一步为财富管理和私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郑州银行于2019推出自营理财产品私行新客户“聚赢”系列和代销产品“私银精选”系列,已经共计推出16期,共计募集13亿元,不断满足私行客户的个性化金融需求 

20199月和12月发行的私行精选创玺系列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为例,该产品是郑州银行和券商合作推出的代销类私行专属产品,期限为半年期,业绩比较基准达到5.2%4.8%系列产品结构简单,风险等级较低,客户认可度较高。 

该系列产品是郑州银行为满足中高端客户的金融需求,和头部券商合作并研发的资产管理计划,为保证产品的安全性,提高产品的收益性,郑州银行在产品设计、底层资产选择,产品风险管理、购买流程优化等方面严格把控,层层筛选,让产品更优秀,让客户更满意。针对部分客户有参与证券市场分红的金融需求,郑州银行特设计并发行创玺增利1号,产品结构为“固收+期权”模式,在控制有限风险的前提下,客户不仅能获得固定预期收益,同时还可参与市场,分享市场投资带来的额外收益的机会 

  

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投资回报 

“资管新规”下,净值化转型是各家商业银行近年来最重要的工作。郑州银行集中力量研发满足客户财富管理系求的净值型产品,搭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投资研究体系,积极布局大类资产配置。 

2019年,郑州银行初步建立了以现金管理类产品为基础,中短期定开产品为优势,中长期封闭式产品为主力的产品体系。现金管理类产品金梧桐郑银宝T+0起息,T+1兑付,从发行至今一直都是河南省内投资收益最高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半年定开产品金梧桐鼎信系列,不仅业绩比较基准是在同类产品中处较高水平,还能在已经结束的每个投资周期为客户创造10-20bp不等的超额收益;中长期封闭式产品金梧桐鼎利系列,自6月份发行以来已拥有近75亿元的规模,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未来,郑州银行将持续再造产品研发能力、投研能力、销售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由“规模化”向“价值化”发展,以“小而美”的姿态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为客户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来源:郑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