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提升金融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27
分享到:

 新华财经北京521日电(记者韩韬 吴丛司)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要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董事长王天宇认为,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血液和润滑剂,是统筹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经济增长、文化传承创新和整体脱贫等发展目标的重要支撑。

王天宇建议出台相关政策,鼓励金融大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统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二是构建沿黄九省(区)之间的金融合作机制;三是积极探索有效的金融支持政策;四是鼓励黄河流域绿色金融发展与创新;五是差异化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存款准备金等货币政策工具;六是合作设立各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产业基金;七是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银行的金融服务功能。(来源:新华财经) 

http://m.xinhua08.com/share.php?url=http://bank.xinhua08.com/a/20200521/193834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