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榜单公布 河南共7家企业入围 郑州银行位列榜眼

发布日期:2020-09-30
分享到:

9月28日,在郑州举办的2020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20中国企业500强等榜单。这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9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并在此基础上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跨国公司100大,连续第2年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郑州银行在本次论坛发布的2020中国企业500强等系列榜单中,位列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19位,在建业控股有限公司、中原出版传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河南入围企业中位列榜眼,展现郑州银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稳健的经营管理水平和业绩增长态势。 

 

2020服务业企业500强河南企业入围情况 

9月27日在“双循环”新格局下服务业发展分论坛现场,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以《搭建平台赋能场景服务实体经济》为题进行主题演讲。 

 

申学清表示,自成立以来,郑州银行即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结合省市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确立并深入推进了“商贸金融、小微金融、市民金融”三大特色建设。目前已形成以商贸金融“五朵云”、小微金融“简单派”、市民金融“奇妙屋”为品牌的服务体系。其中,商贸金融更是成为郑州银行在全国擦亮牌子的特色业务。2018年4月,郑州银行在北京发起成立了全国首家商贸物流银行联盟,通过跨产业、跨区域、跨部门联合,携手各方构建产业金融生态圈。这一联盟的目的就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实现科技资源、资金资源、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信息流、资金流、商流、物流“四流合一”。目前已成功召开3次峰会,联盟成员近50家。 

申学清介绍,围绕这一特色业务,郑州银行搭建起“五朵云”产品体系,即云交易、云融资、云商、云物流和云服务,依托互联网平台,为产业链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客户提供提供财资+融资、线上+线下、本币+外币、定制+特色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对公客户一站式全景金融服务生态圈。目前郑州银行已在建筑、交通物流、政府及公共事业、先进制造、食品农业等多个领域都形成了成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6月底,“五朵云”有效客户数已超过6000户,融资余额超过120亿元,结算量超过1万亿元。 

申学清强调,郑州银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一企一策搞好对接服务,全方位提供融资支持,共同助力双循环新格局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