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与郑州银行战略合作协议暨挂牌企业授信签约、专属科创金融新产品发布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8
分享到:


228日下午,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与郑州银行战略合作协议暨挂牌企业授信签约、专属科创金融新产品发布会在中心路演厅成功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河南证监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原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昭欣,中心董事长赵继增,中心总裁李智,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兼金融研究院院长、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张厚林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上,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路与张厚林、赵继增分别发言。政府相关厅局、中心挂牌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及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路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省金融机构奋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也是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充分发挥战略合作机制优势,把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做实做细,切实满足科创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在服务科创中小企业方面,真真正正做出成效。 

张厚林表示,20224月,河南省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运营正式启动。随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和郑州银行积极推进各项合作,先后共同探索基金、PE、银团贷款等多种模式服务挂牌及托管企业,合力推出中原股交-郑银股贷通系列创新产品等,多措并举支持科创企业。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是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与郑州银行持续深化合作、支持科创发展的又一见证,更是携手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具体实践。 

赵继增首先介绍了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区域性股权市场作为地方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是促进创新创业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承担着普及资本市场知识、增强资本市场意识,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和上市前规范培育等重要职责。20221115日,证监会、工信部联合发布了《关于高质量建设区域性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区域性股权市场要联合商业银行围绕企业需求打造专属信贷产品、并持续增强为企业对接信贷的能力。目前中心正在筹划“专精特新”板建设方案,本次与郑州银行联合推出的“中原股交—郑银股贷通”系列产品,正是打造四板市场专属信贷产品的探索和尝试。未来,随着我省“专精特新板”的设立,中心也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水平,推动我省科创企业借力区域性股权市场成长壮大。 

随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与郑州银行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郑州银行发布了中心与郑州银行专属科创金融“中原股交-郑银股贷通”系列产品,并与中心服务企业郑州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品的现场签约,两家企业合计获得3000万元授信。 

下一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将携手郑州银行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金融服务创新、金融知识培训、企业股权登记托管、私募基金管理等多方面深入合作,让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打造我省科创金融融资生态,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