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发布疫情防控1、2号通告:进出郑州班线、旅游客运全部暂停

发布日期:2020-01-28
分享到:
   1月26日,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1、2号通告,通告要求:所有进出郑州市的班线、旅游客运全部暂停经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由外地返郑人员须居家观察两周。 

通告指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所有进出郑州市的班线、旅游客运全部暂停经营,城市公交和地铁减少发车班次,参与客运服务的司乘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广大市民减少各类聚集聚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通告要求,各类公共场所管理经营者应在入口处设置清晰醒目的佩戴口罩提示,对未佩戴口罩者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者,有权拒绝其进入;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停止或推迟各类聚集活动。  

由武汉等市返郑人员,须到所属社区、村、居如实登记个人信息,配合做好上门随访,实行为期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实行为期14天的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来源:郑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