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06
分享到:

 1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总行四楼会议室胜利召开。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全体行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席、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主持。

    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次代表大会应到会代表159人,因事因病请假15名,实际到会代表144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代表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 担当使命 创新发展 为打造国内一流上市银行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全面总结我行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动员全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担当使命、创新发展,为打造国内一流上市银行而努力奋斗。

    大会对《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两委”工作报告获得大会一致通过。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大会公布了“两委”候选人预选情况及正式候选人提名情况。经与会代表投票选举,王天宇、毛月珍、申学清、冯涛、白效锋、孙海刚、张文建、张明立、赵丽娟、赵麦城、郭志彬、夏华、傅春乔等(按姓氏笔划排序)等13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李红、李磊、张明立、赵麦城、段萍、姜萍、袁冬云等(按姓氏笔划排序)等7位同志当选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两委”分别召开一次全会,选举王天宇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届委员会书记,申学清同志、夏华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届委员会副书记;选举赵麦城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郑州银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王天宇代表新当选的两委班子讲话。他表示,此次党员代表大会举办得非常成功,感谢上级组织和全行党员对我行新一届党委班子的信任,也感谢同志们对他个人的信任,未来将继续努力当好党委班子的带头人、全行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地方经济发展的合伙人。

    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作代表市国资委讲话。他首先对中共郑州银行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历届班子成员表示衷心感谢,对郑州银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员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坚持民主集中制的一项基本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抓手。这次大会必将对郑州银行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产生深远影响。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根据中央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在国有企业,党委是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在企业发展中将起到更为重要和决定性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对我行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作为被选出并寄予厚望的新一届党委、纪委,要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继往开来,干事创业,奋力拼搏,继续创造辉煌业绩和成就,为郑州建设国际商都和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更大地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