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开展第四期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07
分享到:

8月18日至20日,我行党委“万名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第四期培训班在林州市红旗渠迎宾馆举行,来自基层各党支部的186名党员参加。

作为我行党校兼职党课教授,本期培训班继续邀请到郑州大学历史学院中国史系副主任、副教授吴志远,从历史的角度,客观真实的讲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鼓舞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明欣从现实的角度,剖析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管党治党理论与实践的脉络。此外,我行纪委(监察室)主任段萍应邀结合行内督办、案防工作实际,为本期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为党的思想教育成效保驾护航。

本期培训班充分利用红旗渠这一红色资源,通过课堂教学,丰富的历史资料加之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讲师团专家付广松教授的动情讲解,全体学员对红旗渠精神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还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徒步五公里走进青年洞,亲身感悟,加深印象,鼓舞着学员们把“红旗渠精神”带回去,把内心深处的工作干劲激发出来。

在本期培训班班长孙迪的领导下,班委认真筹划,精心组织,以“1+1”为主题,在一天的时间内每小组准备了两个节目,即开展了一首诗歌朗诵、一首红歌合唱的特色活动。班委发挥表率作用,率先登台集体朗诵了副班长、信贷审批部副总经理张雷原创诗歌《今年,我们这样爱国》,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学员们踊跃参与,以小组为单位,分别朗诵诗歌,激情澎湃得进行了红歌大比拼。活动结束后,班委成员分别向各组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品。

截止目前,我行党委“万民党员进党校,锤炼党性铸忠诚”行动已开展四期培训班。自开班以来,为我行党员提供完整的理论学习时间,采用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提升学习实效,得到学员们普遍认可,培训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