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第二届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4
分享到:
    48日下午,我行第二届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四次会议胜利召开。行领导班子、全体职工代表共218人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市财贸金融工会主任杨银燕出席。部分总行部室、分支行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秘书长、监事长、工会主席赵丽娟主持。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新中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行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二是切实维护权益,始终保持工会组织的群众性和生命力;三是提升服务能力,作为保持和增强先进性的着力点。
  随后,党委副书记、行长申学清作了近五年经营工作报告;监事长、工会主席赵丽娟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 坚持创新发展 凝聚全行力量 为全面开创郑州银行发展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二届三次职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工会的指导思想和任务目标,并安排部署了主要工作。
  大会围绕提交会议的正式提案进行分组讨论,征集到相关意见建议共29条。经全体正式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关于提名赵丽娟同志为职工监事》、《关于设立郑州银行正式员工爱心救助基金》等8项涉及企业改革发展和员工切身利益的提案。
  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职代会的召开主要是为了倾听职工心声,关爱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使员工能够在企业发展中分享劳动成果,有更强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他强调,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对社会负责是党委班子成员的重要职责;全行员工要尊重全行的发展战略和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提升大局意识,做到心系郑银发展,弘扬郑银精神,实现我行稳健可持续健康发展,最终兼顾和平衡好国家、社会、股东和员工四个方面的利益。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向我行二届四次职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行近年来取得的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认可。他指出,郑州银行作为国有企业,党委是企业发展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职代会是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扬职工民主管理企业的一种形式。通过这一形式,认真听取职工心声,反映职工利益诉求,不断激发职工参与企业经营管理热情,凝聚起4000多名员工的向心力,共同推动郑州银行这艘乘风破浪的大船奋勇向前。他最后祝愿郑州银行发展的越来越好,鼓励每个员工为郑州银行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