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管理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

分享到:

产品定义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是郑州银行针对大中型企业、企业集团和机关事业单位的全面资金管理需求推出的跨银行资金管理系统。该系统从企业业务需求出发,借鉴各行业先进的资金管理模式,为企事业单位的资金集中收付管理、风险控制以及管理决策等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适用客户

具有以下特点的企事业客户:集团成员单位较多;财务管理体系复杂;与多家银行建立业务往来;具有跨地区跨银行的现金集中管理需求。

常用功能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功能模块包含:银行账户管理、收付款结算管理、资金池管理、资金预算管理、融资管理、票据管理、资金监控管理、统计报表等多个功能模块。

银行账户管理

企业可通过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银行账户管理模块,管理集团及成员单位的全部银行账户,可随时查询和掌握各成员单位的账户资金变动和交易状况,获取所需信息。

收付款结算管理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支付结算与管理功能。系统支持直联支付结算方式,支持多家银行批量代发、代扣功能。

资金池管理

企业可通过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资金池管理模块,建立全集团的资金池,支持集团成员单位资金实时上划下拨,同时支持按资金归集计划进行自动归集。

资金预算管理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帮助集团在内部建立全面的资金预算管理体系。企业可通过资金预算管理模块定义、录入本企业资金计划或汇总资金计划,同时支持对资金计划的查询、维护和调整。

融资管理

通过银行融资管理模块,对集团内各成员单位发生在各行的信贷融资业务进行统一的信息化管理。各成员单位按照相应的分类进行登记后,系统自动进行到期提醒和额度管理,能够准确统计出相应业务品种的额度占用情况。

票据管理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支持各类应收、应付票据的台账管理,支持各银行ECDS电票的平台在线处理。通过票据管理的功能可以快速整合企业分散的票据信息,加快票据周转速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资金监控管理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支持对集团整体资金进行监控管理,可建立收付款、资金水位监控和预警功能,满足集团对资金监控需求。

统计报表

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强大的报表管理功能,制定专门的资金统计、分析、预测报表,为企业现金管理提供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