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荣获中国银行业权威评级体2018年城商行综合评价第六名

发布日期:2019-02-28
分享到:
 

 

 

    226,《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8)》暨“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结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议公布了中国银行业评级权威品牌“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2018年商业银行综合评价结果,郑州银行在资产规模2000亿以上城商行综合评价中排名第六名,居中原地区城商行首位。会议还发布了“2018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郑州银行位列第44位,较去年上升3位。两项出色的排名成绩代表了权威机构对郑州银行综合发展能力的充分认可。

“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2018年商业银行综合评价将参评商业银行划分为全国性商业银行(包括大型商业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人民币的城市商业银行、资产规模在2000亿以下的城市商业银行、城区农村商业银行和县域农村商业银行五组,最终,中国建设银行、北京银行(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上)、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资产规模2000亿元以下)、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区农商行)、常熟农商银行(县域农商行)分列上述五组综合评价排行榜第一名。

随着“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指标体系的不断完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正在逐步提升,2018年参评范围继续扩大,有效参评已经由2015年的61家提高到153家(2018年实际报名217家)。其中,全国性商业银行(包括六家大型商业银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共计17家;城市商业银行共有73家参评,参评的城商行资产规模占2017年所有城商行总资产的74.32%;农村商业银行报名较为踊跃,共有122家报名,有效报名63家(资产规模在2000亿以上)。

2018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遵循简单、客观、专业原则,参考巴塞尔协议和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资本实力的相关要求,按照核心一级资本净额排序,是我国银行业竞争实力的重要体现。

会议现场还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8)》,这份调查报告是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联合发布,站在银行家的视角聚焦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