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兑业务

分享到:

业务介绍

汇兑业务是指汇款人委托我行将现金或账户的款项汇给异地收款人的一种结算业务。

业务特点

1、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结算均可使用汇兑结算方式。

2、依托人民银行现代化支付系统、我行清算系统,汇兑业务可办理全国跨行业务,款项可实现实时到账。

办理流程

1、客户签发汇兑凭证;

2、汇出行审查汇兑凭证,无误后及时向汇入行办理汇款;

3、汇出行将回单联盖章后退给客户;

温馨提示

1、请汇款人准确记载收付款人名称、账号、汇入行名等信息。这些信息的正确将有助于您的款项及时、准确的到达收款人账户;

2、汇款回单只能作为汇出银行受理汇款的依据,不能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

3、汇款人对汇出银行尚未汇出的款项可以申请撤消,申请撤消时,应出具函件或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原汇款回单。已经汇出的汇款不能撤消。

4、汇款人对汇出银行已经汇出的款项可以申请退汇 , 对在汇入银行开立账户的收款人,由汇款人和收款人自行联系退汇;对未在汇入银行开立账户的收款人 , 汇款人应出具正式函件或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原汇款回单 , 由汇出银行通知汇入银行,经汇入银行核实确未支付 , 并将款项汇回汇出银行 , 方可办理退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