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书业务常见问题

分享到:

· 1、 为什么不能申请文件证书? 

答:目前,我行网上银行专业版服务仅提供USBKey数字证书认证方式,暂不提供文件证书认证方式。

 

· 2、我能不能申请两个证书,一个在办公室使用,一个在家里使用? 

答:不能。如果您需要在不同电脑上使用证书,请随身携带移动数字证书USBKey。 


· 3、移动数字证书时间有无限制,到期后如何办理? 

答:有时间限制,使用期为三年,到期该证书将作废。如果想继续使用,请您在证书到期前30天内登录个人网银自助进行证书更新或到银行柜台办理证书换发。

 

· 4、如果作废了移动证书,又想再次申请,如何办理? 

答:您只能再次到银行柜台办理证书发放业务,上次申领的USBKey可重复使用。 

 

· 5、 如果已有USBKey证书,能不能用该证书复制成文件证书? 

答:不能。因为移动证书需要USBKey作为硬件载体,只能从银行获得,因此用户无法复制成文件证书。

 

· 6、 如果USBKey损坏,我该怎么办? 

答:请您尽快到我行营业柜台补发新的电子证书USBKey。 

 

· 7、证书提示即将到期,自助更新失败,我该如何解决? 

答:如您电脑上安装的“郑州银行个人网银安全控件”版本过低、电脑故障、网络中断、浏览器版本过低等原因都会导致您下载数字证书失败,遇此问题,推荐解决方案如下(方案一无效时请使用方案二): 

方案一:请重启电脑,双击控件安装(卸载)文件郑州银行安全控件.exe进行控件卸载,然后重新下载并安装郑州银行个人网银安全控件后再次下载数字证书。

方案二: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亲自前往我行营业网点办理个人网上银行证书换发及证书下载。

 

· 8、选择证书时被提示“USBKey不存在或确认USBKey是否正确安装”,如何解决?

答:以下原因可能导致该问题的发生,请按照如下解决方案尝试解决:

(1)请确认插入的USBKEY是否是客户本人的,如果是本人的USBKEY,首先点击右下方郑州银行logo查看证书是否在有效期,若果在有效期内,将已安装的郑州银行USBKEY驱动卸载重新安装。

(2)如按照上述方案不能解决,您的数字证书可能已损坏,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亲自前往我行营业网点办理个人网上银行证书补发业务,并重新下载数字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