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票保贴

分享到:

产品定义

商业承兑汇票保贴,是指我行对符合要求的买方,经审批同意后,承诺为持有其签发并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的卖方在一定额度内办理我行信贷业务的授信行为。

产品优势

1、变商业信用为银行信用——银行在授信额度内对保贴申请人签发并承兑的商业承兑汇票给予保贴,基本上可视同于银行承兑汇票。

2、对承兑人来说——相对于银行承兑汇票,客户可以省去一定保证金及承兑手续费,节省了资金、财务费用;同时企业可以根据结算需要,随时签发票据。

3、对持票人来说——可快速获得资金融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4、增强票据的流通性——信用性增强会使得商业承兑汇票流通性大大提高。

5、使用该项业务的企业,如果交易对手资信足够良好、透明,可以免于提供其他抵押、担保。

业务流程

1、商业承兑汇票付款人向我行申请保贴授信,提交相关资料;

2、我行根据授信业务相关规定对商业承兑汇票付款人进行授信,确定授信额度;

3、商业承兑汇票付款人向持票人承兑交付票据;

4、持票人持商业汇票及能够证明贸易背景真实的资料来我行申办相关融资业务;

5、我行向承兑人发出查询,审查确认票据和贸易背景真实、有效;

6、我行对持票人办理相关融资业务;

票据到期我行向承兑人办理托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