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函

分享到:

产品定义

保函是指郑州银行应申请人的书面申请,向受益人出具的书面保证,为申请人按照合约履行的某种经济行为提供担保,保证申请人不履行合约项下责任或义务时,向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额的赔偿金。

细分种类

根据银行承担风险的不同,可分为融资类保函和非融资性保函。其中,融资类保函包括借款保函、有价证券保付保函、银行授信额度保函、融资租赁保函、延期付款保函等; 非融资类保函包括付款保函、预付款保函、工程投标保函、工程承包履约保函、工程维修保函、加工承揽及商品贸易合同保函、质量保函等。

适用范围

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主管机关核准登记的企(事)业法人、其他经济组织。

功能与特点 

利用银行信用为客户提供担保,支持其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期限

保函期限根据保函所涉项目的实际履约情况确定。

手续费定价 

郑州银行对外出具保函,手续费=担保金额×手续费率×担保月数,手续费率最高为月费率3‰,最低为每笔50元。收取方式采用出具时一次性收取。如办理足额保证金,经办行可免收担保手续费。

服务渠道 

郑州银行各分支机构信贷经营部门。

客户申请材料

1、申请人向郑州银行申请担保时,按照郑州银行《保证贷款管理办法》提供相关资料 。

2、开立保函业务申请书及有关申请文件。

3、证明担保所涉及的交易及工程真实性的主合同、协议、标书及其它有关附属从合同(协议)等;

4、担保所涉及的项目须有权审批部门批准的,则应提供批准文件;

5、保函申请人有效的贷款卡;

6、根据本办法规定需要提供的反担保的有关资料按照郑州银行《信贷业务担保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7、按规定需要被授权的保函申请人提交的有关授权文件;

8、郑州银行认为需要提供的其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