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管理

分享到:

产品定义

郑州银行现金管理系统,是针对企业资金管理需求提供的一种数字化和网络化的专业金融服务,旨在协助客户实现资金有效预测,监控和管理流动资金,加速资金周转,增加资金收益,减少闲置头寸的占用,降低财务成本和风险。

适用客户

财务管理规范健全,资金管理网络化、信息化要求较高的大中型集团企业;拥有多个实体账户且拥有较强资金管控需求的小微企业;拥有分户核算需求且下属机构无法开立正式结算账户的政府机关单位、院校、企事业单位。

 

业务场景

集团资金管理

 

适用于具有多个独立法人的集团企业客户或多个实体账户的小微企业,对集团资金管控较强的需求,可通过签约集团资金管理进行实际资金归集、上存、下拨、内部融资等功能有效管理集团企业资金。

内部核算管理

 

基于公司客户实体账户在现金管理系统内设置该实体账户下属的若干层级虚账户。这种账户模式主要用于公司客户内部对各成员(部门)进行分户核算的需求,一般用于下属机构无法开立正式结算账户的机关单位、院校、企事业单位。

类集团企业管理

 

适用于独立法人的集团企业,保留下属企业的资金所有权和支配权,实时汇总查询下属企业资金,监控下属企业资金去向,统计集团内部资金交易报告。

 

主要功能

账户服务

可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配置合理的账户体系,帮助客户对成员单位账户关系以及资金进行管理,及时获取账户余额、交易等信息,为管理决策提供完备的信息依据,达到科学配置现金资源的目的。

虚帐户管理

用于在同一企业账户下开立现金管理系统内部账户,可对不同性质的资金进行分类核算、分级核算、分别计价管理,满足客户精细化管理的需要。

流动性管理

提供资金归集、资金下划、资金上存、资金支取、内部贷款等服务,并可通过内部资金计价及利息分配协调各成员单位利益,提高客户资金利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并可建立实体现金池或虚拟现金池,实现成员单位账户资金信息的集中管理。

收付款服务

提供行内转账、行外转账、批量对外支付,批量代扣,主动收款等业务,帮助客户高效处理各种收付款场景,减少资金在途时间,提高现金周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