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签署《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

发布日期:2021-10-19
分享到:

1015日,郑州银行签署《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该《宣示》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牵头发起,并在第十五次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BD COP 15)第一阶段的生态文明论坛上签署和发布。 

该《宣示》主要包括制定“生物多样性战略”强化“生物多样性风控”确立“生物多样性偏好”加大“生物多样性投资与创新”做好“生物多样性披露”改善“生物多样性表现”促进“生物多样性合作”等内容。《宣示》的签署,有助于银行业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建设生态友好型银行。 

多年来,郑州银行持续用实际行动关心环境,积极维护绿水青山向生态环境产业配置金融资源、释放金融活水,主动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为黄河地标性建设行动“从桃花峪到惠济湿地公园”提供信贷支持,为黄河滩区建设项目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投身黄河水污染处理、生态环境治理;持续压缩“两高一剩”行业金融资源占用,将绿色信贷资源向低耗能、低污染、低排放、低资源消耗的行业企业倾斜,截至2020年末,绿色信贷余额较上年末增长49.94%;贯彻绿色办公理念,从一滴水、一度电的节约做起,促进节能减排,呼吁低碳经济,采取多项节能减排措施,总温室气体排放量较上年减少196.94吨,为呵护风清日和的地球家园写下生动注脚 

郑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郑州银行将一如既往积极发展绿色金融,努力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更多融资支持、注入更多“郑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