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分享到:

12月5日上午,郑州银行党委在总行23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牛长现、副组长田孝军、成员岁正菊、于文峰、王妤月到会指导。郑州银行党委成员11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主持。 

为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民主生活会质量,行党委在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整改、撰写剖析材料、党委书记签审把关等各方面做好准备工作,营造了严肃认真,学习提高的良好氛围,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王天宇首先代表班子和个人分别进行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随后行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了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日进日新的效果。 

  

 

 

牛长现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符合市委有关要求。他提出五条指导建议:一是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所提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要持续长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三是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基本措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法;四是着力把主题教育经验转化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五是着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天宇代表行党委对指导组近三个月的悉心指导,对干部员工的关怀关爱,真心帮助郑州银行党委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五月份以来,相继经历市委巡察、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等专项活动,4次民主生活会及一系列具体活动,真正认识到党委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领导作用,一切经营管理、发展方向都必须在党委思想统一下,不能脱离国家大政方针、不能脱离习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省委王国生书记、市委徐立毅书记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在各项活动中,逐渐统一了思想,更加凝神聚力,班子更加团结,增强了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提升思考问题的能力,形成了郑州银行高质量发展一系列思想和办法;进一步增强了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客户服务、为基层服务的“使命”,以及贯彻国家大政方针和上级党委意图,守土有责,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为社会、股东和员工负责的“初心”;找出了郑州银行在业务和党建方面的短板,加强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摸索出一套发挥“两个作用”办法和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初步措施,为郑州银行下一步的发展和新五年发展规划奠定了政治基础、经济基础和思想基础。 

党群工作部主任罗璐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