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信用证

分享到:

业务简介

信用证是银行有条件的付款保证,它是银行根据开证申请人(进口商)的要求和指示,向出口商(受益人)开具在规定的期限内、凭规定的单据支付一定金额的书面保证。

产品优势

安全性高—出口商备货交单后,由于境外开证行的银行信用取代了进口商的商业信用,只要按照信用证的单据要求制单,一般都可以按时收回货款,从而避免出口收汇风险。

扩大销售市场—在不了解进口商资信状况的情况下,选用出口信用证方式可以在确保货物安全的同时,努力发掘和拓展新兴市场,增加商业机会。

占有主动权—信用证的特点是银行认单不认货,只要出口商把握住了单据的质量,就可以占据主动,取得开证行的付款承诺。

如何办理出口信用证业务

凡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注册、已办理年检、具有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并具有进出口权的外贸企业、生产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等经济实体,均可在郑州银行办理信用证业务。没有进出口业务经营权的客户办理信用证业务,须委托有进出口代理经营权的外贸公司代理。

1.信用证通知:郑州银行收到国外来证核实其真实性后通知受益人。

2.审单:受益人向郑州银行提交全套信用证规定的单据及正本信用证。郑州银行将为受益人提供高水准的专业审单服务,如审单发现不符点,郑州银行将在第一时间联系您进行更改或换单。

3.索汇:郑州银行将按照信用证指定的索汇路线和方式(电索或函索)向偿付行索偿,或根据信用证要求,向开证行寄单并索汇。

4.结汇:郑州银行收到款项后,将及时向您发出通知,并根据您的指示将款项转入您的外汇现汇账户或为您办理结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