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押汇/贴现

分享到:

业务介绍

出口押汇是指郑州银行有追索权地对信用证项下出口单据(包括即期单据和远期未承兑/承诺付款单据)进行的融资。

出口贴现是指郑州银行有追索权地对出口信用证(不包括备用信用证)业务项下已经开证行(保兑行)/承兑行承兑/承诺付款的远期单据进行的融资。

业务特色

1、押汇 / 贴现系短期垫款,押汇期限一般不超过180天,贴现不超过360天。

2、押汇 / 贴现系预扣利息后,将剩余款项给予客户,利息按融资金额×融资年利率×押汇天数 / 360计算。

3、押汇 / 贴现系银行保留追索权的垫款,不论保种原因,如无法从国外收汇,客户应及时另筹资金归还垫款。

业务流程

1、出口商根据业务需要向业务银行提出押汇申请,银行审批同意后,与出口商签订《出口押汇/贴现协议》。

2、每次出货后,出口商填写《出口信用证项下押汇/贴现业务申请书》,向银行提出融资申请,并将信用证或贸易合同要求的所有单据提交银行。

3、银行审核相关单据并向出口商发放押汇款。

4、银行对外寄单索汇;收汇后归还出口押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