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信用证

分享到:

产品介绍

进口信用证是银行应国内进口商的申请,向国外出口商出具的一种付款承诺,承诺在符合信用证所规定的各项条款时,向出口商履行付款责任。

产品优势

1.信用提升。开立信用证后,郑州银行即承担了第一性付款责任,您对外的付款承诺就由普通的商业信用提升为银行信用,由此您可以在对外谈判中占据主动,争取到比较合理的货物价位或其他优惠条件;

2.交易安全。银行介入您与出口商的贸易中,可以使贸易过程更加规范,通过信用证的单据要求,您可以有效地控制货权、运输方式、发运日期及货物质量等;

3.减少资金占用。对于使用授信开证的进口商来说,在开证后到付款前可减少自有资金的占用,付款时遇到资金紧缺也可申请办理进口押汇、海外代付等短期融资业务。

适用客户

进出口双方希望对彼此的行为进行一定约定以提升贸易的可信度;

进口商品处于卖方市场,且出口商坚持使用信用证方式进行结算;

进出口双方流动资金不充裕,有使用贸易融资的打算。

业务流程

1、进口商向我行提出开证申请,填写《开证申请书》。(申请开证时须提交开证申请书、贸易合同、外贸进口批文(如进口配额许可类证明、机电产品进口登记证明等)、外管部门规定的有关文件(如购汇申请书、进口付汇核销单、进口付汇备案表等))。

2、如果您是首次申请开立信用证,还需提供营业执照等企业基本材料。如果您申请减免保证金或申请信用证开证额度,还需提供企业的财务信息、经营情况等资料;

3、单据到达后,若发现单据之间或单据与信用证间存在不一致的地方,进口商应及时做出接受或不接受单据的决定。

4、单据到达后,若符合信用证规定,进口商应及时向银行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