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保理池

分享到:

业务介绍

国内保理池融资业务,是指在卖方转让给本行的合格应收账款能够保持稳定在最低余额的情况下,保理融资的期限可超过单笔应收账款的期限,且不必因单笔应收账款到期而收回保理融资的业务。

 

 

业务特色

1、满足基于买、卖双方长期、稳定、连续的贸易关系所形成账期较短、回笼较快的应收账款融资需求。

2、与单笔应收账款对应单笔融资的操作模式相比,保理池融资允许对合格应收账款池余额进行下限管理,可以突破单笔应收账款金额和期限的限制。

业务流程

1、卖方向我行提出保理池业务额度申请,我行审核买卖双方的交易流程,确认卖方客户的销售模式及合作意愿符合保理池融资业务模式,对买卖双方各核定一个最高信用额度;

2、针对同一买方、同一合同项下保理池融资业务签订的《国内保理池业务协议》、《委托收款及保证金质押协议》、《应收账款转让登记协议》在后续应收账款转让时不需重复签订;

3、卖方需将应收账款整体转让本行,办理应收账款转让手续按照现有保理业务流程操作;

4、将应收账款债权转让事项通知买方后,我行按照保理池最低限额的一定比例予以放款;

5、应收账款回款回笼至我行开立的保理监管账户用于偿还融资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