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性收费收益权融资

分享到:

产品定义

经营性收费收益权融资业务,是基于权利人的经营性收费收益权产生的稳定现金流进行融资的人民币贷款业务,要求该收费权质押至本行,并控制该收费收入作为主要还款来源。

产品优势

1. 将未来可实现的收入即刻变现,获得生产经营所需资金。

2. 获得与收费权相匹配的长期限融资,免去每年重复融资的时间成本、人力成本和财务成本。

3. 在授信额度和授信期限内一次授信,自由提款,根据资金需求合理安排提款时间,减轻融资带来的财务成本压力。

4. 最高额质押,经我行允许,收费权项下收费超出当期还款金额的部分,权利人可转出使用。

5. 融资期限根据收费权最长期限合理规定,融资期限长,降低企业资金管理的难度。

适用范围

1. 享有较长期限特许经营权,现阶段需要资金扩大再生产的水电气暖、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运营企业。

2. 提供公铁道路运输、电信电视、停车场所等服务,有稳定的收费现金流,需要资金扩大生产或维护运营的企业。

3. 自持优质物业,希望将未来收取的租金提前变现的企业。

4. 其他享有收费权且需要融资的企业。

业务流程

1.客户取得我行授信,签订《综合授信额度合同》和相关抵质押、担保合同。

2.客户根据用以申请融资的收费权,以及收费权项下未来的应收账款,与我行签订《最高额权利质押合同》和《应收账款质押合同》。

3.我行发放融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