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汇票转贴现

分享到:

商业汇票的转贴现业务是指商业银行将其已贴现或已转贴现、尚未到期的商业汇票,向其他商业银行进行贴现的资金融通行为。我行转贴现业务产品包括:转贴现买断、转贴现卖断、买入返售、卖出回购。

转贴现买断:是指交易对手将持有的尚未到期的已贴现或已转贴现的商业汇票背书转让给我行的业务行为。

转贴现卖断是指我行将未到期的已贴现或已转贴现的商业汇票背书转让给交易对手的业务行为。

买入返售(逆回购)是指我行在购买交易对手所持有的尚未到期的已贴现或已转贴现的商业汇票的同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由交易对手购回原商业汇票的业务行为。

卖出回购(正回购)是指我行将未到期的已贴现或已转贴现的商业汇票转让给交易对手的同时,约定在未来某一日期由我行购回原商业汇票的融资行为。

向我行申请票据转贴现的金融机构应提交如下资料:

1、有效的营业执照正本(或副本)复印件,企业法人机构代码证复印件(非三证合一客户提供,三证合一客户只需要提供营业执照正副本复印件);

2、金融机构许可证复印件;

3、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

(以上资料为每年首次办理时提供,且需申请人加盖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