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一人多户及长期不动户清理工作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2-22
分享到:

尊敬的客户: 

您好!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工作要求,为切实保护您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引导您合理安排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资源,方便我行为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我行将对同一客户存在多个I类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及个人长期不动户进行清理。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清理范围 

(一)同一客户存在多个I类个人银行结算账户 

同一客户在我行开立5个(含)以上I类账户(社会保障卡除外)。 

(二)个人长期不动户 

连续三年(含)以上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代扣等主动交易且账户余额10元(含)以下的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包含I类、II类和III类户,金卡、白金卡、社会保障卡除外)。 

二、清理时间 

2022324 

三、温馨提醒 

(一)如您在我行已开立多个I类账户,请您于2022322日前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折)原件,至我行任意营业网点进行销户或降级;逾期未处理的,我行将实施清理,对于清理后账户被限制使用的,您仍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折)原件,至我行任意营业网点进行销户或降级。 

(二)如您名下有符合以上清理范围的长期不动户且希望继续使用,请您于2022322日前发生任意金额动账交易,以避免被清理为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如逾期未动账,我行将在公告期满后实施清理。对于清理后账户功能被限制需重新启用的,请按照以下方式启用: 

1、对于有实体卡(折)凭证的I类、II类户,请您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折)原件,至我行任意营业网点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后启用。 

2、对于无实体凭证的II类、III类户,请您登录我行手机银行,使用“身份核实”功能进行启用。 

如您不再使用被限制账户,请您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银行卡(折)原件,至我行任意营业网点进行销户,无实体凭证的II类、III类账户可在手机银行中进行销户。 

(三)我行不会以任何方式要求您提供账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涉及账户安全的敏感信息,也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您进行非柜面转账等涉及账户资金转出的操作。如您遇到相关情况,请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对方提供的任何联系方式或网页链接,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及时与我行客服(电话:95097)或营业网点进行确认,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我行将继续竭诚为您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特此公告。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22222